1、写作手法让我想到了东野圭吾的《白夜行》,时间线前后穿插,故事线并行,最终穿越时空交汇在一起,有种豁然开朗之感。
2、总体来说是个悲壮的蚍蜉撼大树的故事,然而正是有这些前赴后继的正义之士,才能始终让法治这团火熊熊燃烧,照亮难明的长夜。
3、希望改编的剧不要令我失望(看了一半,总体来说非常尊重原著,但还是有些不太满意的地方,后面剧评的时候细说)。
4、正好让我联想到2020年10月份的四川大学毛书记死谏一事。我赶紧百科了《沉默的真相》播映时间:2020年9月。不知道这真的是巧合,还是电视剧给予现实中的人以启发,真人真事加上电视剧,扩大事件反响,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如果以后有些事情只能通过死谏这种方式,岂不是巨大的社会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