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新闻作文600字5
足球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赛前预测法国队与波兰队的比分,幸运猜中3比1的结果。而且,他也猜中了姆巴佩、吉鲁和莱万进球。当然,这与多数球迷的设想一样,毕竟这场比赛是姆巴佩和莱万两位超级射手之间的较量。
20xx/22赛季以来,姆巴佩在俱乐部的数据是58球31助攻,207次射门97次射正,创造机会96次;莱万70球14助攻,射门212次射正110次,创造机会52次,年轻的大巴黎球星略占上风。两年前欧冠决赛莱万赢了姆巴佩,但世界杯上,23岁的姆巴佩完美复仇。
不过在世界杯舞台上,靠本场最后时刻两罚点球才收获个人第二粒世界杯进球的波兰队长,显然没资格与姆巴佩相提并论。在个人第二届世界杯上已经收获9个进球的巴黎前锋,已经超越了C罗、追平了梅西,打进10球的现役第一人穆勒对他来说不算遥远,至今未满24岁的姆总完全有机会向法国队史世界杯第一射手方丹(13),乃至克洛泽(16)发起冲击。尽管上周对沙特才射入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但德尚依然警告法国球员一定要注意莱万。姆巴佩赛前又闹出小风波,小组赛他两次当选全场最佳,但领奖时刻意遮挡奖杯上的赞助商名称,引发赞助商向国际足联的控告。姆巴佩当然不会理睬,他的关注点是如何取得更多进球。
此役波兰队一反常态大举进攻,而法国队的进攻仍然以姆巴佩为中心,创造更多的机会。虽然莱万直到第20分钟才有第1次射门,波兰队却越战越勇,第37分钟门前三连击,先后被洛里和瓦拉内救险,让法国队逃过一劫。只是波兰队错失这次良机,在上半场结束前就付出了代价:吉鲁接姆巴佩助攻打破僵局,超越亨利成为法国队史金靴。
吉鲁进球的比赛法国队9连胜,连续17场不败(16胜1平),吉鲁进球的40场比赛法国队仅输掉2场,上次吉鲁进球法国输球还是20xx年3月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