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新闻作文600字4
卡塔尔为了足球也是拼了,花了那么多钱,搞了个足球之城。但对足球的理解,不仅仅是钱能解决的。
他们懂开幕式,不懂足球。老实说这次的开幕式有点意思,土豪世界杯,开幕式倒挺朴素,有几场演出很随性,群演很自由,一看就不是那种刻苦训练过的人海队伍。摩根弗里曼的桥段挺有文学感的,但传递的还是假大空的正能量和主流价值观,可以来点悲伤文学,如果开幕式结束在小孩离去,老头落寞的背影中,也挺酷。
说到比赛,卡塔尔太紧张了。技术动作变形,低级失误频发。这种东西是会传染的,必须有个领袖带领大家走出来,但卡塔尔明显没有。说到底还是精神状态调整不到位。本身能力也没多强,如果没有自我洗脑打个鸡血啥的,那创造奇迹也是很蓝的啦。厄瓜多尔踢的也一般,因为对手太弱了,激发不出他们的能力。还看不出来厄瓜多尔强不强。
卡塔尔应该是想学韩国当年搞的红魔啦啦队,看台有一片区域的球迷明显是经过有素训练的,时不时的模仿着欧洲球迷的足球文化制造氛围,他们甚至都没戴头巾。但大概还是骨子里没有狂热起来,差点火候。或许是没有把对现代足球的理解大规模普及到那些戴着白头巾的普通老百姓里面吧,总感觉像是在表演对足球的热爱,孤单影只。
整体来说这个揭幕战是真催眠,这个锅要甩给卡塔尔,他们没有能力,又缺乏勇气,是他们没有让比赛变得精彩起来。
比赛过程中,解说多次讲到卡塔尔三中卫的出球能力都不行。
我记得早些年,中后卫带球上前助攻,那可是很罕见的,比如以此为特点的卢西奥。
而现在,每个强队的中卫,几乎都有带球杀到禁区前的能力了,比如我们喜闻乐见的马奎尔。
至于出球能力,现在不光后卫要有,连门将也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