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作文500字五年级
漂亮的文具盒里住着些调皮可爱的文具,这天忙碌许久的钢笔爷爷正准备休息,便听到了一阵喧闹的声音。铅笔姐姐、橡皮哥哥、尺子先生、圆规妹妹、卷笔刀弟弟,他们正在争吵谁最有用。
铅笔姐姐眨眨眼睛:“我最有用,要不是我帮人类写这么好看的字,怎么能被老师们纷纷夸奖呢?”
橡皮哥哥不服气地鼓起腮帮子:“我才是最有用的,如果你的字写错了,还不是需要我把它擦干净,要不然老师会夸奖你!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哼!”
尺子先生高傲地抬起头:“我比你们都有用,画线时小主人要是不用我,他们怎能把线画好呢?”
圆规妹妹红着脸争辩:“才不是呢!我才是最有用的,如果没有我,怎能把圆画好呢!”
转笔刀弟弟双手叉腰:“哼!我才是最有用。假如没有我帮小主人削笔,你们什么都做不了。”吵闹声一发不可收拾……钢笔爷爷训斥道:“请大家安静!”然后调整了一下呼吸,心平气和地缓缓道来:“你们都是很有用的,也是缺一不可的!铅笔写错了字要用橡皮擦掉,没有尺子、圆规,就画不出漂亮的图形,没有转笔刀铅笔没办法正常使用,假如失去你们其中一员,小主人就会着急为难,因此,我们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就应该齐心协力去帮助小主人排忧解难,而不是争论不休去彰显自己的能力,不是吗?”听了钢笔爷爷的话,大家都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