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文具的争吵作文500字五年级
在一个宁静的夜,小主人早就躺在床上睡着了,这时,一阵吵闹声打破了这个宁静的夜晚,这就是铅笔、转笔刀。
铅笔双手叉腰,一副很雄伟的样子,它高声说到:“哼!我是最有用,小主人不能没有我,所以我要当文具王!”铅笔又笑了笑:“而你们两个,橡皮、转笔刀就当我的仆人吧。”这时候橡皮和转笔刀异口同声的说到:“想都别想。”
橡皮又反驳到:“你有什么用?还是我最有用,小主人用你写错字的时候,还不是我帮你擦掉的,所以我当文具王,你们两个还是乖乖做我的仆人吧!”
铅笔和转笔刀又异口同声地喊到:“休想!我们也要当文具王!”转笔刀又站了出来,说:“别吵了,安静。”转笔刀清了清嗓子说到:“你们都别争了文具王就由我来当吧!”铅笔说:“为什么你当文具王啊?”橡皮接着说到,转笔刀笑了笑说:“为什么?因为如果不是我帮铅笔削铅笔头,铅笔能写出字来吗?铅笔如果没有我就写不出字来,铅笔写不出字,还用得着橡皮你来帮小主人来擦错字吗?”铅笔和橡皮顿时哑口无言,无话可说。
铅笔说:“哼!我不管,我就是要当文具王。”橡皮说:“我也要当文具王,我也要当!”于是,铅笔用那尖尖的笔头朝橡皮刺去,橡皮便被刺倒在了地上,但橡皮也不甘示弱,很快从地上爬起来,转笔刀也扑了过去,三人扭打在了一起,最后被吵醒的小主人和解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