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文具的争吵作文500字五年级
夜深了,我正准备上床睡觉时,突然传来一阵争吵声,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出卧室,吵闹声是从书房里传出来的,我越走越近,原来,是我的文具盒里的文具在争吵,我静下来听这些文具在争吵些什么。
首先是铅笔发言,铅笔说:“我的作用最大,如果没有我,主人就做不成作业,写不成信。”“你还经常写错字呢,如果不是我来帮忙,错了就错了,发现了也不能改,所以我的用处最大。”橡皮擦说道。“你们俩都别吵了,反正你们的用处都没有我大,”钢笔说,“铅笔,没有你,主人还是可以写字,因为还有我,而且你笔尖粗了还需要刨笔,笔心没了,你也就消失了,而我根本不需要刨笔,也不会用完。橡皮擦,我写错了字,你是不能把我写错的子给擦掉的,所以在文具中,我的作用是最大的。”站在一旁的直尺说话了:“我的作用才最大,如果不是我,主人连线的时候就不能画的那么直,只能画的弯弯曲曲,根本就不好看。”这些文具激烈的争吵着谁的作用大,互不相让。
这这时,文具盒爷爷说话了:“你们不要在争了,谁的作用都不能说是最大的,都个有个的作用,只有团结,互相帮助,才能发挥最大的用处。”站在一旁的我听到了这话,也觉得很有道理。争吵平息了,我也上床睡觉了,回忆今天发生的事情,还真教育了我一个道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及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