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干大事者不拘小节。”我却不以为然。从细节上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素质修养你信吗?试想一个人连最细微的小事都做不好,又怎能干成大事?
当你看到一个乞丐碗中的几角钱被风吹跑时,你是哈哈大笑还是跑过去捡起来再添上一点还给他呢?当你被一块香蕉皮滑倒时,你是站起来破口大骂,还是一声不响地把它捡到垃圾箱里呢?当你看到红灯亮起时,你是义无反顾地冲过去还是静下心来等一等?这些生活中十分常见的细节,处处都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
有一个幼儿园在招聘老师,有三个人去应聘。在幼儿园附近,她们看到一个小孩在哇哇大哭。有两个人当作什么也没看见就走了,因为她们认为,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影响了她们应聘的大事。而第三个人却马上停下来,一边哄他一边问他情况,帮他找妈妈。等到他“妈妈”来带走小孩时也带来了一个消息:她被录取了。正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体现着她的爱心。试想,一个对哇哇大哭的孩子没有一点感觉的人能是一个能够把爱无私地奉献给孩子们的好老师吗?小小的细节,展现的是一个人内在的灵魂。你能说细节不重要吗?
其实,生活中的细节有很多,只是我们没有在意罢了。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不起眼的一句话,正是一个人的闪光点之所在,想要脱颖而出,就得独具慧心,从小事做起,从细处做起。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正是怎样面对细节问题的答案吗?
让我们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用这滴滴水珠灌满人生的水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