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那些灿烂的细节作文800字初一
昏暗的台灯下,我倚靠窗旁,是不是何时何地的风都会依旧眷恋暖阳藏在怀抱里的那些灿烂的细节,于是多了一抹温柔予以人间?我坐在时间的火车上兜兜转转,火车一直开到那些清丽的早晨。
网课那几个月,母亲放弃自己难得的休假,每日六点准时起床为我做饭。明亮的灯光下,我捧着手机认真背诵知识点,母亲则在厨房间忙活,她戴上袖头,围上围兜,往往先清洗一遍昨晚浸泡的黄豆,将那些珠圆玉润、晶莹柔滑的小家伙们倾倒进豆浆机,然后一顿熟练的操作,豆浆机开始工作。几缕白发掉落脸畔,母亲随手绾在耳边。母亲的手已有好几处干裂,昔日青葱纤手不在。不解是岁月的侵蚀还是为了照料我,母亲的手时常红肿,裂纹错踪复杂,与她额头上的皱纹如出一辙。我总是劝她不要早起为我做饭,我可以自己简单做点或者点外卖。母亲却永远嗔怪我,用温柔却坚定的语气说:“乖宝贝儿,这多耽搁学习啊,况且外面的东西不健康。”
于是,母亲以日复一日的勤快饲养我的肚子。西红柿炒鸡蛋,鱼香肉丝,青椒土豆,印象中,母亲似根植在厨房一般,铲子是她如喙的大笔,锅则成为她独特的画布,佐料等虾兵蟹将依偎在她手里,火侯,用量,母亲牢牢把握住时机。她一下笔,便是琦丽江山,或花团锦簇,或风映九霞,或月朗星稀,或空云澄碧。
我坐在桌这旁,母亲坐在桌那旁,我品尝着母亲精心准备的营养早餐,母亲含情脉脉地注视看我,眼波荡漾,仿佛要望穿秋水。这头是风华正茂,韶光正好的少女,那头是年头五十、霜满青丝的妇人,母亲就这样看着我,看着我走过蹒珊学步的幼儿、走过桀骜顽皮的童年、走到如今努力学习的有志少年。
昏暗的台灯下,风把灯光摇,撒落我一身星星。纵使时间的火车已奔过不少站头,某些鲜活的记忆变干涩、渐渐远去,仍有那些惊艳了挑剔岁月的细节于尘埃中熠熠生辉。我一路走过、错过,也一路采撷、珍藏。若是那些灿烂的细节已成追忆,就赋暖阳一抹再予心中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