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学会了折千纸鹤作文600字五年级
说到千纸鹤,大家肯定会想到那些叠成五颜六色的小鸟,非常漂亮,也是小朋友们很喜欢做的手工之一吧!
一直都看别人折得漂亮的千纸鹤,我羡慕得不得了。今天妈妈跟我说要教我折,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为了折出漂亮的五颜六色的千纸鹤,妈妈先带我去文具店购买折千纸鹤的纸张。文具店里有很多种类的这种纸,大大小小,颜色各异,也有很多颜色合在一起的。我挑选了我喜欢的颜色,妈妈还为我买了一个很漂亮的装纸鹤的玻璃瓶子,真是意外的惊喜!
回到家里,妈妈开始教我折纸鹤。我和妈妈一人选了一张纸,妈妈教我把正方形的纸斜对角折一条线,每一角都要对折,沿着对折后的线再对折,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千纸鹤就出现在妈妈手上。我低头看一下自已折的,还没有一点形状。妈妈看了后又耐心地教了我一遍,我终于明白整个步骤了。我重新拿了一张纸,照着妈妈教的步骤重新折了起来。终于,折了一个成形的千纸鹤,可是怎么看怎么别扭,原来我折得歪歪扭扭的,像个小丑,我马上泄气了。妈妈见我没精打采的样子,拿起我折的纸鹤一看,马上发现了我的问题所在。原来是我对折的时候折的线条不够明显,导至下一步也折不好才会折出来不够精致。妈妈又教了我一遍,还对我说:“不要灰心,多折几次一定会成功的。”我一步一步严格按她说的做,不一会儿,真的折了一个漂亮的纸鹤,比妈妈折的也差不了多少。
妈妈告诉我,折好的千纸鹤还能串起来做成风铃!我查了百度,上面说千纸鹤可以祝福他人。我还知道了千纸鹤是吉祥如意的象征,黑色的纸鹤是庄重的象征,这个小小的千纸鹤还有很多的知识我们都不知道呢?让我折更多的纸鹤来祝福我们的亲人和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