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纸为你带来生命,微风让你展翅飞翔……看到窗前飘动的纸鹤,思绪回到了一个儿时的暑假。
“妹啊,帮我叠千纸鹤好不好?我的朋友住院了,我想用千纸鹤给他送去祝福,带来平安。”哥哥走进屋里,对我说。
“当然可以,老哥,不过你要先教我怎么叠,我很愿意帮你传递这份祝福。”那时的我,因为可以帮助哥哥,开心的像一头小鹿,在心灵的树林里跳跃奔跑。
说时迟那时快,哥哥已经把一张红色的正方形纸,摆到了我的面前。只见哥哥先将对角线折叠,折出了一个“米”字形。“太简单了吧,这可难不倒我。”我心里开始洋洋得意。接着,哥哥将纸折成正方形,按照折痕将两边向中间折,不一会儿一双翅膀出现了。我也紧跟着哥哥的脚步,不甘示弱。
最后,将两边的角向中间折,展开,将下边的角向上折,千纸鹤的头就成型啦!“啊?头?头在哪里?”我捏着手里的这只“无头鹤”,脸上的眉毛仿佛拧成了一个问号。刚才还洋洋得意的我,仿佛成了一只战败的公鸡。
“一定要细心,别着急,拿过来。”不一会儿,我的千纸鹤在哥哥的手里,雄赳赳气昂昂地抬起了头。哥哥说的对,做任何事要细心,耐心!于是,我开始埋头练习起来。
那一个下午,我为哥哥叠了50只千纸鹤。微风从窗户里钻了进来,我的千纸鹤左右摇摆,好像已经忍不住要送去那最美好的祝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