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妇人》读后感1000字高中作文
读完《小妇人》,相信不少人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劳里向乔表白的桥段,最惋惜就是乔拒绝了劳里的求婚,最后乔的四妹艾美嫁给了劳里。
可是,这一切真的就那么令人遗憾吗?我倒认为,乔摆脱了“爱”的束缚,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的确,乔和劳里是青梅竹马的好友,他们曾经共度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但是,他们之间可能有过懵懂,但那不是爱。劳里是个富家少爷,他需要一个知书达理的小姐来替他打理家务、相夫教子,而不是一个同他一样爱玩、爱好自由的乔。而且,乔还有个梦想,那就是写作。她不愿被困在豪宅里,做一个什么都有却独独没有自由的贵妇,她要的是自由,是梦想。
所以,她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尽管,在做出选择后,面对他人的不解和自己内心的挣扎,她有过彷徨。可是,她在最后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可是,很多女孩却看不到这一点。她们陷入了“爱”和梦想的两难境地。最后有的人选择了“爱”。可是,那之后的生活却未必像童话中的公主和王子那样美满,而是鸡飞狗跳,自己遍体鲜伤。现代越来越高的离婚率,似乎也昭示了这一点。
女孩们,那不是爱,也许只是一时冲动的产物。不是你以为自己放下梦想,“为君洗手做羹汤”就可以换就羡煞旁人的爱情。设想一下若是乔答应了劳里,故事结局就会变成幸福美满的童话结局吗?我却认为,乔只会变成没有思想的披着华丽的外衣的木偶,而他们的婚姻,也定会多了很多争吵与矛盾。
不是说所有的爱都不真实。我只是想说,到了未来做那个选择的时候,请剥开那层甜蜜的外衣,去看看他的本质吧。每个女孩的梦想都是璀璨而耀眼的,它值得我们用一生去追寻,去努力,去探索。
《小妇人》的作者一生未婚。所以我宁愿相信,结婚乔的婚姻只是对出版商的妥协。乔一直都有一颗自由不羁的灵魂。她坚持着自己写作的梦想——写作,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所以,请不要再为乔和劳里的结局而遗憾,放下那份所谓的“爱”,拾起自己的梦想,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