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也妮葛朗台》读后感1000字高中作文
一部简单的故事,印证了人世间的冷暖。
在《欧也妮·葛朗台》中,在那个视金钱如上帝的年代,却有着一个为爱奉献一切的姑娘。她不惜与爱财如命的父亲发生冲突,把自己的全部金币给了堂弟夏尔,自己却陷入父亲的责罚和因此失去母亲的痛苦之中。她宁愿自己承受一切的痛苦,却把爱心留给世界。
我想起汶川大地震,多少人自己的家里遭到不幸,却强忍着悲痛,奔走在抗震救灾的前线。没有命令,没有金钱,有的是凭着一颗爱心,去撑起明天的希望。把痛苦留给自己,把爱心留给别人。
一颗宽容的心,印证了爱的无私。
在《欧也妮·葛朗台》中,欧也妮得知堂弟夏尔为了金钱,娶了别的姑娘,她并没有过分激动,而是不动声色地帮堂弟还清了所有的债务。在她那美丽的外表下,同样存在着一颗美丽的心,一颗怀着爱的心。
想到这儿,眼前似乎又浮现出那温和的笑脸。那是在开往澳大利亚的飞机上,一位白人少妇和一位黑人青年并排而坐,面对白人少妇的冷嘲热讽,黑人青年始终面带微笑,没有被看不起的愤怒,也没有被谩骂的尴尬,只是用那纯洁的笑容回复给那个喋喋不休的白人少妇。当全舱的人都为他鼓掌时,他灵魂中的高贵和宽容,在熠熠闪光,这颗怀着宽容的爱心,成为人们注目的焦点。
一颗真诚的心,印证了爱的无价。
在小说中,欧也妮尽管最后成为千万富翁,可却过着十分简朴甚至可以称之吝啬的生活,欧也妮的吝啬是继承了父亲的习惯,可是她的吝啬却又和父亲的一毛不拔截然不同,她可以拿出大把大把的钱,修建学校和医院,或者捐献给慈善机构。因为她有一颗爱心,所以她拥有着“无价之宝”。
在小说中,我从欧也妮的身上,发现了天使的影子;在生活中,我看到了一颗颗感动中国的爱心。突然明白了,金钱不是万能;而爱,也并不是金钱所能给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