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读后感1000字作文
《水浒传》是我在四大名著中最喜欢的一本书,书中一个个精彩故事不断吸引着我的眼球。其中我最喜欢也最敬佩的人是武松,就让我带大家去看看他打虎时的英姿吧!
这一回的故事主要讲了武松在“三碗不过冈”的酒家中连喝十八碗酒后,不听别人的劝告,依然提着梢棒上冈,到了景阳冈看到信告上面明白的写着“山冈上有大虫,会伤害人,请勿自误”。武松不但听到官家说,还亲眼看了告示,他明知山冈上有老虎,一定要上冈看一看。上冈后真的遇到了一只大老虎,武松凭着他平时练就的一身好功夫,智勇双全、赤手空拳地躲开了老虎的“扑、掀、剪”,硬是用一双“铁”拳,活生生地把猛虎打死。武松下冈后,人人都赞扬他,成了打虎英雄。
武松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都会遇到许多“拦路虎”,而我们要学习武松的精神,勇于挑战困难、敢于斗争、逆水行舟、克服困难、不退缩,用认真的态度、正确的方法、顽强的毅力、攻克一个个困难,成为生活及学习中的“打虎英雄”。
如今在中国大地上涌现出一位位平凡而伟大的“打虎英雄”。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年仅25岁的陈静就积极踊跃报名驰援武汉,她说“我要去抗疫最前线,因为我还没有成家,疫情就是命令,是召唤,抗击疫情,是我们白衣天使的责任和使命”,还有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推迟婚礼请缨战疫的胡肖……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天使们,她们在疫情最危险的隔离间工作,也是离碉堡最近的地方,她们穿上沉重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为了节省防护服,她们不敢喝水、上厕所,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每次脱下防护服,衣服都浸透湿了,汗如雨下,摘下护目镜,脸上被勒出深深的印痕,就像严冬把大地裂开了一道道裂口,脱掉手套,手被汗水泡的发白浮肿。她们克服了各种困难,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着患者的安全及健康,她们是英雄,是白衣战士,是中国医生。
通过阅读武松打虎的故事,还有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他们是新时代真正的英雄,我要向他们学习。我一定不怕苦多读书,将来长大了,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