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读后感1000字作文
《水浒传》是我国文学史上一部伟大的作品,作者施耐庵饱含鲜明的爱憎情感,塑造了一个个侠肝义胆的英雄人物,讲述了一个个快意恩仇的传奇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当数“行者”武松,而最令我百读不厌的便是“武松打虎”这一回目。
故事里作者用细致的笔墨将武松打虎的情景描写得逼真传神,“一扑”、“一撇”“一剪”,语言精练而生动,特别是当读到“武松提起铁锤般大小拳头,尽平生之力,只顾打。打得五七十拳,那大虫眼里、口里、鼻子里、耳朵里都蹦出鲜血来”时,我不禁浑身热血沸腾,手心里都捏出了汗,深深地被这紧张的氛围所感染,被武松的英勇而折服。我喜欢武松这个人物,并不仅仅是因为他武艺超群,更因为他像“松”一样耿直刚毅,不畏强暴,敢于斗争。
现实生活中,当“拦路虎”出现时,我们身边也不乏像武松这样,心怀正义、英勇无畏的豪杰。2020年,世所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中国,神州大地上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打虎英雄”,从医疗、科研战线的医护人员,到坚守在社区村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再到风雨无阻地保障人们群众基本生活的服务者,他们立足本职工作,舍小家为大家,讲忠诚、敢牺牲、乐奉献、勇付出。
习主席说“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无论是《水浒传》中的武松,还是现实生活中的英雄,我都钦佩他们、敬仰他们,但我更知道最好的钦佩是践行,最好的致敬是传承。做为国家未来栋梁的我们,要学习英雄们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崇高品质,敢于挑战学习上和生活上的“拦路虎”,用实际行动诠释迎难而上、勇往无前的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