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悲惨世界读后感800字作文
翻开一本《悲惨世界》,一个衣衫褴褛的青年出现在我的脑海深处,慢慢的,那个形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人,还有一个苍老的主教。
冉阿让原本只是一个贫苦的百姓,陪在他身边的,只有一个姐姐和姐姐家的七个孩子。他为自己的侄子偷了一块面包而入狱,又因越狱被捕,一晃就是十九年。十九年,足以改变一个人。
十九年的囚犯生活,陪在他身边的,始终不过是铁链、苦刑与四面砖墙。他受尽屈辱,决定报复社会。他嘲笑招待他的主教,偷走银器,换来的却是一句:“你们抓错人了,银器是我送给他的”。冉阿让从此改过自新,换了一个新身份——马德兰市长。无论到天涯海角,有着怎样的境遇,他都一直坚持做一个像主教一样心中有爱的人。因为,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爱的温暖。冉阿让从被歧视到被尊重,再到逃亡,他有一个悲惨而忐忑的人生,但他永远忘不了主教慈祥的面容。
爱,能温暖世界,能温暖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那教室里的身影,盘旋在我的脑海。那是一个淘气的同学,因为违反纪律而被老师批评。他站在老师面前,眼睛里闪着泪光,却又闪烁着一种不屈的光,拳头紧握着。他或许经常被父母忽视,被同学排斥。在老师温柔的目光中,他放松了警惕,开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同学的关怀里变得越来越好。
你或许不会被别人看好,但在爱的关怀下,我们没有什么不同。爱能改变一个人,能让他从弱小变得坚强。我们应该成为一个心中有爱的人,爱,像一个小太阳,把光芒与温暖带给我们身边的人,让一个个遭人嫌弃的“冉阿让”,悄然蜕变成为受人尊敬的“马德兰市长”。
愿每一个人都能在爱的关怀下茁壮成长!